一个月内两起 俄航母又有战机降落时坠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15日在官网发布视频,展示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的战斗机。(法新社)
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15日在官网发布视频,展示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的战斗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国防部说,一架苏33(Su-33)战斗机上周六在叙利亚执行轰炸任务后,在返航准备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降落时坠海,飞行员紧急弹跳逃生。


这是该航母上个月初抵达东地中海后,第二次发生事故。上个月14日,一架米格29K(MiG-29K)战斗机返回航母时坠海,飞行员获救。


国防部周一说,该架苏33战斗机当天在叙利亚执行任务后,在航母上降落时因阻拦索断裂,战斗机无法顺利减速,冲出甲板坠海。飞行员紧急弹射逃生,搜救人员已将他救起,但国防部未公布这起事故的具体时间。消息称,意外发生时,气候状况良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