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获选日本年度汉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挥毫写下“金”字。(路透社)
清水寺住持森清范挥毫写下“金”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2016年度汉字昨天出炉,此次当选的是“金”字。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昨天在该寺大舞台上挥大毛笔写下了这个汉字,人们也在纷纷议论今年为何是“金”字当选。


12月12日是日本汉字节,总部在京都的日本汉字协会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公布年度汉字。今年,汉字协会共收到15万3562人投选,其中有6655人不约而同选了“金”字,其他投选的汉字按得票次序是“选”“变”“震”和“惊”。


日本举办年度汉字活动已有22年,金字今年是第三次登上榜首,也是至今最热门的汉字。汉字协会指出,今年“金”字当选的原因很多,主要因为日本在里约奥运里夺得历来最多面“金牌”。同时,也与日本东京都前知事惹上“金钱”丑闻,闹得沸沸扬扬有关。此外,日本洗脑神曲“PPAP”主唱人PIKO太郎一身金衣作秀、美国头一遭选了“金主”特朗普当总统,他的豪宅金碧辉煌以及金色头发都让日本人“拜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