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内阁凸显 金主和忠诚者受青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至今已宣布了约20位重要内阁成员和白宫高官人选,包括多名职业政客、以高盛集团高管为代表的商界富翁和退役将军。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内阁相比,特朗普内阁表现出金主和政治忠诚者更受青睐的特点。



特朗普内阁特点有三“G”
特朗普曾自夸他组建的会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内阁之一,但密苏里州参议员、民主党人麦卡斯基尔嘲讽说,特朗普内阁的特点可用三个“G”概括:高盛(GoldmanSachs)、将军(Generals)和巨富(Gazillionaires)。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频频炮轰华尔街,但从提名来看,至少有三名前高盛要员加盟内阁。高盛集团前合伙人慕钦被提名担任财政部长,高盛集团主席兼首席运营官科恩(Gary Cohn)则获提名担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特朗普也提名其竞选主任班农为白宫首席策略师和资深顾问;班农曾是高盛雇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