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总统对情报漫不经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大选落幕已一个多月,有关俄罗斯黑客干扰大选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特朗普对中情局指俄罗斯助他当选的结论嗤之以鼻,也拒绝每天听取情报简报。如此刚愎自用,令人担忧他上台后反恐和网络等国安运作会受影响。特朗普与中央情报局和国会山的摩擦正在升级。


中央情报局前周向白宫及多位参议员提交秘密简报,称高度相信俄罗斯干预了本届美国大选,其目的是为了帮助特朗普当选。虽然特朗普回应称相关指控荒谬,但奥巴马总统已下令情报总监进行全面调查,并在他任满之前提交报告。国会两院的共和党最高层也响应民主党号召,表示支持对事件进行详尽的调查。


特朗普与中情局的摩擦正在升级,他不只全盘否定中情局指俄罗斯协助他入主白宫的结论,更剃其眼眉,质疑中情局的专业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