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客机被劫持到马耳他 机上118人全获释

字体大小:

(瓦莱塔综合电)利比亚一架载了118人的内陆客机23日遭骑劫,被迫改降马耳他。两名劫机者声称持有手榴弹并恫言要炸毁飞机,但过后释放了机上所有的人,向当局投降。

被劫持的是一架空客A320客机,属于利比亚国有的泛非航空公司(Afriqiyah Airways)。

客机在当地时间23日早上10时10分从利比亚西南部塞卜哈(Sebha)起飞,原订11时20分抵达首都的黎波里,但却于11时32分在马耳他降落。

利比亚外长希阿拉说,劫机者是利比亚已故独裁领袖卡达菲的支持者。他们要求马耳他提供政治庇护,还说要成立亲卡达菲的政党。

另有报道称,劫机者要利比亚政府释放卡达菲之子赛义夫。卡达菲在2011年的起义中被推翻和被杀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

电视画面显示,其中一名劫机者一度出现在机舱门口,手里拿着卡达菲政权的绿色国旗。据路透社报道,该劫机者声称自己是亲卡达菲政党的主席。

一名在机上的利比亚国会议员说,劫机者大约20多岁,来自利比亚南部。

机上共载有118人,包括7名机组人员。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过后在推特上说,111名乘客相信都是利比亚人,82名男性,28名女性和一名婴儿。

事发后,马耳他国际机场的航班全部取消或改降其他机场。跟着,与劫机者谈判的工作展开。据外国媒体报道,与劫机者进行谈判的是利比亚交通部长和马耳他陆军部队司令。

利比亚机场安全官员说,出事客机在失联之前,客机的驾驶员曾试图降落在利比亚,但劫机者拒绝。

泛非航空公司的官员则透露,雷达信息显示,该客机飞往马耳他的途中曾折返进入利比亚领空,但过后又倒回马尔他。

据马耳他媒体报道,劫机者从下午1时50分开始释放机上的一些人员,后来陆续释放了所有的人。3时20分,劫机者下飞机,向马耳他军方投降。

马耳他上一次发生重大劫机事件是在1985年,最终导致62人遇难。三个劫机者中只有一人活了下来并受到法律的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