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新安保措施 可用晕眩枪对付闹事乘客

大韩航空为机组人员安排训练,包括学习及时动用晕眩枪,制止闹事乘客威胁他人。(路透社)
大韩航空为机组人员安排训练,包括学习及时动用晕眩枪,制止闹事乘客威胁他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路透电)大韩航空发布新保安措施,允许机组人员使用晕眩枪对付闹事的乘客。

上周,美国歌手理查·马克斯(Richard Marx)乘搭大韩航空从越南飞往韩国时,协助制服一名在机上袭击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的男子。他过后在面簿和推特上批评大韩航空的机组人员“训练不足”和“设备不足”,“无法应付混乱和危险的事故”。

马克斯的妻子黛西·富恩特斯(Daisy Fuentes)也在Instagram上透露,机组人员“不知道如何使用晕眩枪,也不知道如何以绳子捆绑闹事者(男子三次挣脱绳子)”。

大韩航空星期二说,机组人员在使用晕眩枪时会“犹豫”,因为他们只能在危及乘客、机组人员生命或飞行安全的“严重”情况下才能使用晕眩枪。

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我们决定修改使用晕眩枪的条例和程序,以更快速有效的方式应对暴力行为和闹事者。”

据报道,新保安措施包括加强对机组人员的训练、使用先进的设备捆绑闹事者,以及禁止有闹事先例的乘客登机。

此外,男性机组人员虽然只占团队的10%,公司仍将尽量安排每个航班上至少有一名男性机组人员执勤。

大韩航空总裁智昌薰在记者会上说:“虽然美国客机在九一一恐袭后,对机上的暴力事件采取严厉的行动,但基于亚洲文化,包括我们在内的亚洲航空公司并没有这么做……经过最近这起事件,我们将优先考虑安全,加强保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