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土地短缺 西班牙大楼上加新公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塞罗那建筑用地供不应求,建筑商在一些现有大楼上加添房子,从而增加该市的公寓供应量。(路透社)
巴塞罗那建筑用地供不应求,建筑商在一些现有大楼上加添房子,从而增加该市的公寓供应量。(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房地产市场复苏不少,主要城市中心地带房价已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像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大城市现在又面对住用房地产土地短缺问题。穷则变,变则通。一家建筑公司想出一招,在现有大楼上加盖新公寓,以解决建筑土地有限的问题。


虽然要回到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高峰状态还有一段漫长的路,但西班牙主要城市市中心的房价都已大幅度回升。租金上涨了,抵押贷款活动增加了,酒店和度假村价格飙升了,主要房地产投资者也出现并购热潮。


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给该国经济带来一股动力,是欧洲少数经济表现亮眼的国家。预计,西班牙明年可取得3%的经济增长,建筑业对其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将达1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