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去年公投否决 芬兰将试验“白拿钱”制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参与试验者在两年里可获国家无条件提供的每月560欧元(约853新元)基本收入。这笔款额正好是目前芬兰的失业金金额。领这笔钱的人在找到工作时还是可以继续领钱。


(赫尔辛基讯)不工作,白拿钱。世上有这么好的事?事实上,瑞士人已经在去年夏天的全民公投中将其否决,而现在,芬兰人也打算试验这项极富争议的制度,让参与试验者在今后两年里,获得国家无条件提供的每月560欧元(约853新元)基本收入。


德国之声网站报道,芬兰已从去年11月领取过失业金、低保金的人群中,抽签选出2000名25至58岁之间的“幸运儿”参加这项计划。这些人去年底之前收到国家社保局的一份通知,今后的24个月里,他们将能每月获得560欧元;这正好是目前芬兰的失业金金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