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港市遭林火肆虐 百多所民房烧毁 400人疏散19人伤

乌黑浓烟笼罩瓦尔帕莱索山区,百多所民房付诸一炬。(路透社)
乌黑浓烟笼罩瓦尔帕莱索山区,百多所民房付诸一炬。(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地亚哥路透电)以景色优美著称的智利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又遭野火肆虐。新年第二天一场大火烧毁了至少100所房屋,约400人紧急疏散,19人受伤。

据报道,这场森林大火在1月2日下午烧起并迅速蔓延开来,500栋民宅面临威胁,其中至少100栋被烧毁。当局出动巴士和卡车将灾民分批疏散到体育馆和临时避难所。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ONEMI)早前宣布,瓦尔帕莱索周围山区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并出动约50支消防队及10架飞机灭火。

智利内政部长阿莱说,为避免灾情扩大,一度切断了约4万8000个用户的电力供应。目前,只有350个用户的电供尚未恢复。

他表示,19名伤者中,有16人是支气管问题所引发的。

山区房屋多为木建筑

瓦尔帕莱索山区有大面积的松树林,山区贫困居民的房屋多为木头建筑。当局指出,野火在高温天气和强风助威下越烧越猛,加上境内许多小峡谷沦为人们倾倒垃圾的垃圾场,卫生情况恶劣,更容易引发火患。

阿莱说:“我们无法阻止人们把垃圾倒入瓦尔帕莱索的山沟里。”他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不能单靠装置民用防火系统,民众本身也应负起责任。”

被林火烧毁的面积估计达50公顷,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2014年瓦尔帕莱索发生重大林火事故,那场大火夺走13条人命,并摧毁2000所房屋。去年智利中部地区严重干旱,使2016年成为智利历来林火灾难最多的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