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欧盟大使闪辞 称政府脱欧谈判“思路混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日前突然辞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迅速任命新任驻欧盟大使,以平息有关她对英国脱欧毫无计划的指责。罗杰斯离职时指英国政府思路混乱,迟迟不能设定与欧盟谈判的目标。分析员指出,特雷莎·梅迅速任命新大使,正是要展示她仍掌控大局。


距离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不到三个月之际,被视为脱欧谈判关键人物的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周二突宣布辞职,在英国政坛投下震撼弹,令外界担心英国脱欧进程会否生变。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罗杰斯的离职反映出他与首相府之间的紧张关系。特雷莎·梅政府一再宣称可在两年内达成脱欧协议,但罗杰斯却警告,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可能耗时长达10年,即使协议最终达成,也需要其他27个成员国的批准,失败可能性很大。罗杰斯与首相府论调不一致,摩擦由此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