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边境城镇 油车袭击43人丧命

录像画面显示,阿扎兹镇法庭外发生卡车炸弹爆炸后,好多车辆烧成废铁还继续燃烧,血肉之躯就更不用说了。(法新社)
录像画面显示,阿扎兹镇法庭外发生卡车炸弹爆炸后,好多车辆烧成废铁还继续燃烧,血肉之躯就更不用说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贝鲁特综合电)叙利亚靠近土耳其的一个边境城镇周六发生卡车炸弹袭击,至少43人被炸死及多人受伤。有消息指凶手是伊斯兰国组织。

事故发生在叙利亚热点战区阿勒颇市以北30公里的阿扎兹镇(Azaz),具体地点在一个市集附近的伊斯兰法庭外。当时许多人聚集在那里,一辆燃油卡车突然爆炸,很多人都无法走避,因此死伤非常严重。

叙利亚媒体引述观察人士称这可能是伊国组织所为,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ogan)也指伊国组织发动这起恐袭;但到昨晚截稿为止该组织还未承认干案。

阿扎兹镇在叙利亚叛军控制区内,总部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出,至少有六名叛军被炸死,大部分死者是平民。

该组织负责人拉曼说,很多尸体被烧焦,辨认死者身份的工作非常困难。

现场拍摄的录像画面显示,爆炸时火光冲天,好多汽车被烧,街头布满残骸。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灭火,救援人员也在搜寻生还者。

这不是阿扎兹镇首次遭到炸弹袭击,去年11月当地的叛军总部就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叙利亚叛军指伊国组织发动该次袭击。

叙政府军于2012年失去了对这座城镇的控制,其控制权在伊国组织和多支反政府武装之间几度易手,伊国组织在2014年从那里撤走。目前,阿扎兹镇由征服阵线与获得土耳其支持的自由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划区分别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