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称试射洲际导弹 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位于朝鲜西海(Sohae)的火箭发射场。(路透社)
位于朝鲜西海(Sohae)的火箭发射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平壤/首尔综合电)朝鲜1月8日宣布,可在任何时间与任何地点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韩国昨天警告,朝鲜会因此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朝鲜中央通讯社星期天引述一未具名的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说,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将在朝鲜最高统帅部确定的任何时间与地点试射。

该发言人说,美国一贯坚持对朝敌视政策,几十年来一直侵犯朝鲜的主权和重要权利。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是为了加强自卫能力,以应对美国越来越不加掩饰的核战争威胁。

同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一节目中表示,朝鲜的核武能力及弹道导弹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并称美国已做好了击落朝鲜导弹的准备。

卡特说:“如果(导弹)威胁到我们的领土,或威胁到我们朋友和盟国的领土,把它们击落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周一(9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君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朝鲜公然发表“挑衅声明”,这将使平壤面对更强大的制裁措施。

另据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韩方尚未发现朝方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

专家认为,平壤虽已接近完成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但该国仍需好几年的时间才能使其武器技术更臻完善。

据介绍,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一旦开发完成,可对9000公里外的美国本土构成威胁。洲际弹道导弹的最低射程为5500公里,一些导弹按设计最远的射程范围可至少达一万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