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男子开车 “蓄意”撞死四路人 警方:不是恐袭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柏克街的徒步区,一名男子开车冲向行人,导致至少四人死亡,伤者包括一名性命危殆的婴儿和多名孩童。警方已拘捕涉事男子,同时加强管制并暂停电车服务。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昨天下午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四人死亡,约有20人受伤,六人包括一名婴儿情况危殆。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方说,这是一起蓄意行动,但与恐怖袭击无关。初步调查显示,涉案男子詹姆斯·吉米·加加苏拉斯(James Jimmy Gargasoulas)现年26岁,有精神问题。据知,同日早上,他用刀刺伤一名兄弟。

周五的冲撞事件发生在午餐时间,事发地点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外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

维州警察局代警长贝特森表示,嫌疑人驾驶一辆枣红色汽车在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与史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来回绕了好几圈,过后左转进入柏克街(Bourke Street)购物商场的行人徒步区,撞向熙来攘往的人群。

目击者的录像视频显示,嫌疑人驾驶汽车在火车站外绕圈行驶时,曾把整个上身探出车窗外,有两个路人曾试图迫使他停车。

另一目击者奇加帕侬对《墨尔本时代报》表示,嫌疑人的汽车后来遭一辆警车撞击,警察跟着向车内开了几枪,过后10名警员包围了汽车,成功地把嫌疑人拖出车外。

嫌犯有精神问题和家暴吸毒前科

维州警察总长阿什顿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对开车撞人的司机并不陌生,他指嫌疑人有家庭暴力与滥用毒品等不良记录,他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贝特森说,嫌疑人已被当局拘留,不会对公众构成进一步的威胁。他说:“我确认这起事件和早前南部地铁站一起持刀伤人案有关。这不是一起恐袭事件。”

警方早前公布,有三人死亡,包括一对男女青年和一名10岁女童,晚上9时宣布死亡人数再增多一人。伤者当中也有至少四名儿童;共有六人,包括一个三个月大的女婴有生命危险。阿什顿说,死亡人数恐怕还会上升。

另有10人在目击了冲撞事件后也被送入医院。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肇事汽车已经毁损,挡风玻璃碎裂,前车门打开,一名被上了手铐的男子躺在地上,被警员团团包围。

澳网公开赛如常举行

墨尔本政府已加强管制措施并暂停电车服务,警方呼吁民众避开事发路段。

墨尔本正举行澳洲网球公开赛,有大量外国游客到该市观赛。当局表示,公开赛如常举行。

澳洲是美国的坚定盟国,近期不断加强对本土极端分子的打击力度。自2014年以来,已捣毁了多起恐袭阴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