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资产被美国充公 新西兰法庭允许 刘特佐家属更换资产信托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西兰高等法庭裁决,允许马来西亚年轻富豪刘特佐的家属更换资产信托公司,以避免家族资产被美国充公。


奥克兰高庭法官图古20日宣读判词时说,资产信托公司必须确保美国针对其委托人,即刘特佐的诉讼是采取适当的法律步骤进行,以保障信托资产。这是资产信托公司的必要条件,因此法庭允许刘特佐家属要求更换现有信托公司的申请。


刘特佐家属是以他们的资产信托公司瑞士罗斯柴尔信托公司,没有挑战美国司法部的扣押令为由而提出诉讼,希望法庭能委任一家愿意对抗美国司法部的信托公司,以避免其家族部分资产,即总值约2.3亿美元(约3.3亿新元)的资产遭充公。这些资产被指是挪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资金所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