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叛军蓄意破坏 印度南部火车脱轨39人丧命

在印度安得拉邦的维济亚讷格勒姆郊区,一列火车出轨,乘客伤亡严重。(路透社)
在印度安得拉邦的维济亚讷格勒姆郊区,一列火车出轨,乘客伤亡严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南部一列火车脱轨,造成至少39人丧命,50人受伤。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文对事故死难者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约11时,一列从杰格德尔布尔(Jagdalpur)开往布巴内斯瓦尔市(Bhubaneswar)的火车在途经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郊区时,在一个火车站附近发生意外,火车引擎和八个车厢脱轨。

当时,火车上有约600名乘客。当局连夜展开救援工作,将伤者送往附近两家医院治疗,并安排10辆巴士疏散其他乘客。

当局还在调查火车脱轨原因,不排除轨道被叛军蓄意破坏的可能。

印度拥有全球最庞大的火车系统之一,火车至今仍是印度远距离路程的主要交通工具,但因缺乏资金维修,常常发生致命意外。2012年的一份印度官方报告称,每年有1万5000人因火车事故身亡。

两个月前,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列火车脱轨,就造成146人丧命,是印度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火车意外之一。上周五,拉贾斯坦邦(Rajasthan)西部也发生火车脱轨事件,许多乘客受伤。

印度政府已誓言在五年内耗资1370亿美元(约1952亿新元),将铁路系统现代化,让铁路系统更安全、更快捷及更有效率。相关单位已和私人企业签署好几项协议,提升陈旧的铁路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