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Note7手机燃损 是因为电池出问题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昨日在首尔的记者会上,说明Galaxy Note7智能手机爆炸燃烧的正式调查结果。(彭博社)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昨日在首尔的记者会上,说明Galaxy Note7智能手机爆炸燃烧的正式调查结果。(彭博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昨日就三星Galaxy Note7燃损事件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三星说,调查显示该手机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而不在手机。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昨日在首尔召开记者会,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论,并向全球消费者、运营商、经销商以及商业伙伴道歉。

高东真说,为保障调查的公正和客观,三星除了内部展开调查之外,还委托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美国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这三家专业机构进行独立调查。调查结果都显示,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

他表示,该公司针对20万部手机、3万个电池进行了大规模充放电测试,结果在Note7搭载的两种电池(三星SDI和中国ATL生产制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

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负责人发表调查报告时指出,三星SDI电池和中国ATL电池的设计与制造上的缺陷都会导致短路和着火。另两家受委机构的调查结果也类似。

高东真说:“三星就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但没能够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问题,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三星电子强调,为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公司引进了八种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电池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芯拆解检查以及用户使用时安全性检查等。

三星电子表示,三星通常每年2月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新款手机,但今年为加强手机安全检测,推迟了新款手机的发布日期。

舆论:急于抢先苹果

没做足细节验证

舆论认为,如果是“电池”出问题,那是较容易找出的问题,为何没能在手机推出前发现?舆论认为,Note 7抢先采用虹膜识别、防水等创新功能,使得电池容量加大,但机身却做得更轻薄。三星当时急于抢在苹果手机前头推出新产品,而没有对这款手机做足细节验证。

2016年8月上市的Note 7最初备受好评,但随后却发生了多起Note 7电池爆炸后起火的事故,三星最终不得不停产,并全球召回这款产品。

三星宣称,公司自2016年9月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找回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以来,已经回收了市面上超过96%的该款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