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分一快餐包装 含可能致癌化学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快餐包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三分一的快餐包装含有一种名为PFAS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可能对人体有害,甚至增加患癌的风险。


PFAS的全称为“多聚氟烷基与全氟烷基物质”(polyfluoroalkyl and perfluoroalkyl substance),可用于制造防污、防水、防粘的包装材料。在人体与动物身上进行的许多研究发现,这种氟化成分与罹患特定癌症风险上升、荷尔蒙问题、高胆固醇、过度肥胖症以及免疫抑制等疾病存在关联。


麻省牛顿市“寂静春天研究所”(Silent Spring Institute)2月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总体数据显示,在会接触到快餐食物的包装纸中,46%对PFAS的检测呈阳性,其中三文治与汉堡包占38%、面包与甜品占56%、得州-墨西哥食品占5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