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领军新干线海外争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中国和韩国的赶超下,日本家电品牌大势已去,雄心勃勃要搞好经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选定基础建设硬件与软件为出口大生意,要将日本的高铁列车、港口建设和原子能技术推销至世界各地。尤其在出口高铁方面,安倍以官民一体的机制,帮助日企的铁路产品在全球遍地开花。


日本官方报告预估,今后30年,世界上的电力、水道、铁道、道路、港湾、机场、通信设备等基础建设的需求将随着新兴国家的人口与经济发展而持续增加,潜在市场总值达24万亿美元(约34万亿新元)。以高铁为核心的铁路交通市场更是被看好的领域,可对具备先进铁路技术的发达国家带来巨大商机。


在安倍上台前,日本基建业的出口都由日本企业自行拼搏,政府从不插手协助;这是因为日本的情况不像韩国那样,电子与基建领域都由同一财阀占据,而是各领域中企业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