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0家企业联名上书联邦法院反对入境限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以多家高科技巨头公司为首的近130家美国企业,联名向联邦上诉法院提交陈述书,反对特朗普颁布的入境限制令。它们指出,入境限令将促使美国企业把业务转移到海外。


包括苹果、谷歌、微软、面簿和推特在内的科技巨头,是在5日向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法庭之友”非当事人意见陈述。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30家公司在6日晚也加入,使得向法院陈述入境限令对企业影响的公司总数增加到127家。牛仔裤制造商李维斯公司(Levi Strauss)和酸奶生产商Chobani等非科技公司也参与了。


这些企业认为,特朗普的入境限令“严重伤害了美国企业”,尤其是高度依赖外来人才的科技业。“这带来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将使美国公司更难或须支付更高成本来聘请世界最顶尖的人才,从而妨碍到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