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涉性侵黑人青年 引发2000人示威冲突

法国南部城市马赛也有民众示威抗议警方对平民施暴,并高举“没有任何族群比他人优越”的海报,声援疑遭鸡奸的黑人青年。(法新社)
法国南部城市马赛也有民众示威抗议警方对平民施暴,并高举“没有任何族群比他人优越”的海报,声援疑遭鸡奸的黑人青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博比尼综合电)法国巴黎警察涉嫌用警棍性侵一名22岁黑人男子,事件引起民愤,约2000民众周六上街示威并和警方发生冲突,迫使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本月初,受害男子西奥在巴黎市郊博比尼(Bobigny)遭四名警察拦截检查时,其中一名警员据称用伸缩警棍插入他的肛门,导致他严重受伤,需手术治疗。

警方“意外论”引起公愤

不过,警方宣称当时是西奥自己脱下裤子,而警棍“意外地”插入他的肛门。事后涉案的四名警察全被停职查办,其中一人被控鸡奸,另三人则被控故意使用武力,但他们都不认罪。

警方的“意外论”引起民众不满,数个少数族裔聚居的城镇过去一星期来发生多次骚乱。本月11日在博比尼举行的示威中,示威者高举写着“警察性侵”、“警察滥杀无辜”、“还西奥公义”等字眼的大字报表达不满。示威较后演变成暴力冲突,部分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物件、纵火焚烧停在路边的车辆及砸破车窗,还有人乘乱抢劫商店,警方以催泪弹还击,所幸没有酿成伤亡。

由于今年是法国总统大选年,这起涉及警方的暴力事件遭各方高度政治化。此事也凸显当地年轻人和执法当局缺乏信任。

一名18岁的受访者认为,警方将事件归咎为意外的说法十分荒唐。另有一名20岁的男子说:“我们总是被盘查、被攻击,他们(警察)对我们口无遮拦,我们叫他们闭嘴时就被掌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