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访美得到非一般“安保资本” 安倍获美国核保护明确承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选择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之际发射弹道导弹,使安倍访美求取安保安心丸更具现实韵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要“百分百”力保日本。日本论者认为,安倍得到了非一般的“安保资本”。


日本媒体认为,朝鲜导弹是冲着安倍与特朗普而来。导弹发射的时间是两人在佛罗里达州的球场内打完球,准备回到别墅吃晚餐之际。安倍在当地指挥日本国内官员谨慎应对,随即也连同特朗普召开记者会表达抗议。


日本媒体关注特朗普在那两分钟记者会上的“美国100%与日本同在”的发言,并且透露安倍也因为有了这一句话感到“安全感”大增。安倍会后表示,“特朗普一直站在我身旁,这是为了展示美国百分百与日本同在的意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