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亏损88亿元 东芝因在美核电业务陷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东芝公司宣布,在美国开展的核电业务出现巨额亏损,2016年亏损估计达7125亿日元(约88亿新元),2016年12月该公司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东芝董事长纲川智前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没有正视三一一福岛核灾的局势,仍坚持核能基建事业的决策,这是一项错误。”他表示,今后将大大缩小核电业务,将不再承接新的核电建设订单,只接受维修和报废为主的核业务。


全球21世纪初掀起“减排”热潮,作为清洁能源的核能备受看好。2005年,英国核燃料公司要出售旗下的核电厂建设公司“西屋”(Westinghouse),日本各大企业都参与竞标收购,最后被出资最高的东芝公司买下。2006年,东芝积极发展核能基建输出业务,看准了美国、中国、印度等大国都是能大展拳脚的地盘。无人料到2011年3月日本福岛县发生大地震,引发核电事故,一夜间让人们对核能失去了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