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上任来首次个人记者会 特朗普批美国媒体持双标准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指责美国媒体双重标准,制造假新闻,“非常不诚实”。

特朗普周四召开他上任以来的首次个人记者会说:“很不幸的是,许多特别是在华盛顿、纽约和洛杉矶的媒体不为民众,却为那些受益于一个崩坏体制的特殊利益群体发声。媒体已经变得非常不诚实……不诚实的程度已经失控。”

他说,美国媒体近期针对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电话一事存在许多不实报道。他说,他对弗林在还没有入驻白宫之前就与这位大使交谈并不在意。“实际上,我觉得他做了正确的事。”

他说,问题在于弗林告诉彭斯谈话中没有涉及制裁问题,“他没有恰当地告知副总统,接着又说他不记得了。……不管是哪种情况,都让我不太满意。”

在这场约一个半小时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极力为他就职四周以来的表现辩护。他指出,美国在国内外面临许多问题,宣称自己“接了个烂摊子”。

他表示,美国有许多工作机会流失到墨西哥和其他国家,而海外到处出现严重动荡不安局面。他声称:“老实说,我接了个烂摊子。一团糟。”

特朗普坚称,由他领导的新政府是“零混乱”与“运作顺畅”的,驳斥媒体指其执政团队与他颁布行政命令的方式造成混乱的报道。

自称新政府运作顺畅

他宣称,新政府运作顺畅无误,就像一台“调校良好的精密机器”。他表示,“我们取得了了不起的进展。我不认为有哪一届总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了这么多的事情。”

他把自己的民意支持率下跌归咎于媒体的负面报道。据皮尤民调研究中心(Pew)的最新调查结果,只有39%的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表现感到满意,这个支持率打破了美国现代政治史上历届政府执政首一个月的最低纪录。

特朗普在此次记者会上也透露,他已经下令对信息泄露进行调查;并承诺在3月制定一项计划,废除和取代前任总统的医保制度;之后还会有另一项改革税收制度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