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未披露曾两晤俄大使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路透社)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塞申斯被曝去年任联邦参议员时,曾与俄驻美大使两次见面,但他在司法部长的任命听证会上却没有披露有关接触。国会民主党人认为塞申斯应该辞职,但白宫强调塞申斯没有犯下任何过失。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媒体周三爆料称,司法部长塞申斯去年还是联邦参议员时,曾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进行过两次会晤,但他在司法部长的任命听证会上却没有披露这两次接触。

白宫称塞申斯没有犯下任何过失,但国会民主党人认为塞申斯应该辞职。

《华盛顿邮报》周三引述司法部门官员说,塞申斯去年曾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见过两次面,一次是去年7月,在共和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另一次是去年9月,塞申斯当时仍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两人是在其办公室会面。美国情报官员指俄罗斯当时正对美国进行网路攻击,最终导致美国总统大选翻盘。

该报道称,塞申斯在司法部长的任命听证会上,被问及特朗普竞选阵营与俄罗斯官员是否有联系时答道:“我对这些事件毫不知情”。

白宫周四证实塞申斯确曾于去年两次会晤俄罗斯大使,但强调塞申斯没有犯下任何过失,并指这是民主党人意图诋毁特朗普政府的再一次行动。

一名不愿具名的白宫官员说:“塞申斯是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身份与这名大使会面,这与他的证词完全相符。”

塞申斯的发言人弗洛里斯也说,塞申斯在国会的发言没有任何误导,因为他在听证会上被问到的问题是“俄罗斯和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沟通情况”,而非“他作为参议员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参加过的会见”。

塞申斯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也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一位内阁部长人选。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在报道曝光后,呼吁塞申斯辞职,并对特朗普竞选阵营与俄罗斯官员之间可能的联系进行独立的两党联合调查。

佩洛西周三发表声明说:“塞申斯已不适合担任我国的最高执法官员,他必须辞职。”

特朗普的第一任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因在特朗普就任前与驻美俄罗斯大使谈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并误导副总统彭斯和美国联邦调查局,而在上个月辞职。

《华盛顿邮报》说,塞申斯两次未披露的会见曝光,可能促使国会重新要求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就俄罗斯涉嫌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情报小组成员确认,该小组将详细调查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和莫斯科的关系。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经在进行同样的调查。

美国中央情报局称,俄罗斯政府在美国大选期间帮助特朗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但白宫否认特朗普团队在大选期间有任何不当行为,俄罗斯此前也不止一次否认该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