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男儿子金韩松与家人 传曾赴台湾短暂避难

金正男儿子金韩松与家人曾一度赴台湾避难。(档案照片)
金正男儿子金韩松与家人曾一度赴台湾避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讯)韩国媒体昨日报道称,据专门搜集朝鲜情报的美国机构“chesin.net”透露,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遇害后,他的儿子金韩松与家人曾一度赴台湾避难。

据相关消息人士表示,金韩松原本打算亲赴吉隆坡认领亡父金正男的遗体,但考虑到人身安全,而前往有朋友且航班较多的台湾暂避风头。

韩联社引述“chesin.net”报道,刺杀事件发生后,金韩松和母亲李惠京等一家人在2月15日从澳门飞到台湾避难,但是协助金韩松一家避难的团体和友人认为,台湾并非安全之地,不宜久留,因此金韩松一家在台湾短暂停留后,马上又飞离台湾。

外界推测,金韩松一家离开台湾后,应该是前往荷兰落脚。

一个叫“千里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组织也宣称感谢中国、美国和荷兰的协助,以及另外一个“不愿具名”的国家。外界相信,这个“不愿具名的国家”,就是台湾。

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与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昨日上午提出质询,移民署长何荣村答复称,有翻查过资料,金韩松没有入境,但有没有过境则不知道。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则表示,并不了解这件事。

针对YouTube出现疑似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现身的视频,美国国务院代发言人托纳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知道有这段视频,但目前无法证实其真实性。

至于美国是否和中国及荷兰都提供金韩松紧急人道救助,托纳则低调指出,他不做任何评论。

金韩松前天在网上视频现身报平安,并说父亲几天前被刺杀,现在与母亲和妹妹在一起。韩国情报当局证实,视频中人就是金韩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