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情报委员会 否认特朗普遭窃听

字体大小: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重申,特朗普坚持自己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遭到窃听。他透露,前总统奥巴马要求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监视特朗普,但该英国机构随即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3月16指出,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大厦遭前奥巴马政府窃听,共和党的众议院议长瑞安表明支持情报委员会的立场。但白宫回应称,总统特朗普的窃听指控不变,并透露前总统奥巴马通过英国情报机构监视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4日在推特上发出指控,指责奥巴马窃听特朗普大厦。对此,奥巴马发言人否认。

3月16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伯尔与民主党籍副主席华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我们所获得的信息,不论是在2016年选举日之前或之后,我们都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特朗普大厦是美国政府任何一个部门的监视对象”。

瑞安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持续并扩大相关调查,但“对我们情报部门来说,至少到目前为止,并不存在任何窃听行为。”

同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总统特朗普坚持自己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遭到窃听。

斯派塞说:“毫无疑问,(他们)在那段时间使用过各种监视技术。”

斯派塞引述福克斯新闻3月14日播出的一个未经查证消息指出,奥巴马要求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监视特朗普,以确保即使事后进行调查,也不会追查到美方涉及其中。他称,这些报道有助验证特朗普指奥巴马对他进行监视的指控。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随即发表声明,针对时事评论员纳波利塔诺日前在福克斯新闻中发表的有关指控“完全是胡扯,荒唐到极点,根本不应予以重视”。

斯派塞16日引述该报道,令美英两个同盟国的关系备受考验。据一名美国官员透露,事后双方高层进行了多次接触。他表示,双方的会谈气氛友善,显示彼此都无意撕破脸,愿意竭力修补关系。

不过,白宫拒绝证实,英国政府是否要求斯派塞撤回他的那番言论。

另外,特朗普周三晚上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访问时表示,窃听的方式有很多种,并暗示未来两周将会披露更多关于监听的细节。

3月15日,共和党籍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和资深民主党议员希夫也对记者表示,他们没有发现特朗普大厦被窃听的任何证据,他们准备在3月20日(下周一)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公开听证会上,要求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就特朗普对奥巴马的窃听指控作出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