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男子巴黎机场夺枪不遂被击毙

巴黎的奥利机场电眼拍到的画面显示,企图夺取士兵佩枪的男子被击毙后倒在地上。(法新社)
巴黎的奥利机场电眼拍到的画面显示,企图夺取士兵佩枪的男子被击毙后倒在地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周六在法国巴黎的奥利机场,一名男子企图抢夺一名巡逻女兵的配枪,结果被士兵开枪击毙。法国当局将此事列为“疑似恐怖袭击”,干案男子是一名已被当局列为激进化穆斯林的法国籍男子。

奥利机场(Orly airport)夺枪事件发生在巴黎时间18日早晨8时30分(新加坡下午3时30分)左右。这导致奥利机场关闭,航班改在较大的戴高乐机场起降,已着陆的飞机上乘客只能留在停机坪等待。航班起降于下午逐步恢复正常。

反恐巡逻队发言人布鲁伦说,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那名女兵属于空军单位,她同袭击者扭打时跌倒在地,但没受伤。女兵当时是同两个男性同袍一起值勤。“她的同袍看见出事,马上开枪保护她和周围的人。”

出事时在机场准备飞往特拉维夫的勒坎告诉法新社,他排队办登机手续时听到“三四响枪声”。

不过当局说,被击毙的男子尝试夺枪但不成功。

法国内政部长勒鲁说,这名男子早已经被警察与情报单位列入监视名单,他曾经因涉及极端伊斯兰而被调查。

据警方消息,这名男子名叫Zied B.,39岁,有偷窃和涉毒前科。消息说,他因涉及极端伊斯兰组织活动而在2015年被警方搜查过两住所,但没有发现犯罪证据。

警方说,这名男子在奥利机场出事一半小时前,在巴黎北部郊区斯坦(Stains)一警察检查站要硬闯关,还发射气枪导致一名警察头部受轻伤。相信他在另一个地点偷了车子开往奥利机场。

被击毙男子的父亲与兄弟过后被警方扣留问话,这是此类事件发生后的例常程序。

当地电视台BFM引述消息报道,这名男子曾发手机简信给父亲说:“我惨了,我开枪打了一个警察。”

内政部发言人布兰德后来说,这“可能是恐怖袭击”,但还有待确定。他说:“是否有恐怖袭击的动机,得由司法系统确定。”

巴黎反恐检察官已经开始调查奥利机场事件。

奥利机场出事后,警方疏散了大约3000人,展开彻底检查,以确定发难者是否有同伙。警方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声明说,此事件再次凸显全力反恐防恐的必要,法国对此意志坚定。

近年来,法国经受了多起由伊斯兰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自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连环恐袭导致130人死亡之后,法国一直维持紧急状态至今;各大机场、火车站、市区人群密集处始终有军队参与巡逻。

今年2月,一名男子在巴黎市中心卢浮宫附近手持砍刀冲向巡逻士兵,军警马上开火将其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