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英国国会大厦外恐袭事件 确定五人死亡

字体大小:

现场消息称,一名男子驾车在议会外的西敏寺大桥撞击多名路人后,再撞向议会大门,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议会大厦,被警方开枪击倒。

(伦敦综合电)英国一名男子在议会大厦外持刀刺伤一名警察后,被警察开枪击中。事件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恐袭一周年之际,警方已将事件列为恐怖袭击事件,并封锁现场和周边地段展开调查,议会也暂停所有工作。

英国警方在当地时间星期三(3月22日)晚上宣布,这起恐袭事件已造成5人丧命,另有约40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约2时40分。路透社摄影记者称,他在议会大厦旁的西敏寺大桥(Westminster Bridge)看到至少有十几人受伤。其照片显示,西敏寺大桥上至少有四人躺在地上,其中有人大量失血,处于昏迷状态。伦敦一辆巴士的车轮下有一具女路人尸体。

现场消息称,一名男子驾车在议会外的西敏寺大桥撞击多名路人后,再撞向议会大门,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议会,被警方开枪击倒。

伦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警员,包括武装警察,都留在现场。警方目前将这起事件列为恐怖袭击事件,直到警方掌握其他信息为止。”警员已下令封锁附近地铁站。

英国下议院当时正在开会,议会工作人员被告知留在议会大厦内。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被护送上了一辆银色捷豹汽车离开现场。唐宁街10号首相府过后证实,首相“平安无事”。当局派出一架救援直升机在议会大厦草坪降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下议院领袖利汀顿(David Lidington)对国会议员说,在发生一起“严重”事故后,“嫌凶被武装警察开枪击中”。

他说:“似乎有警察被刺伤了,嫌凶则被武装警察开枪击中……一辆救护车抵达现场将伤者移走。”

利汀顿也表示,虽然有报道指西敏寺发生其他暴力事件,但在警方确认之前,他不会进一步说明。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相信议会大厦外有一辆可疑车辆,但警方没有立即证实。

事发现场一片混乱,而且似乎在不同地方近乎同时发生袭击事件,包括游人密集的西敏寺大桥。

哈佛大学欧洲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西科尔斯基在推特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可看到有人受伤躺在西敏寺大桥。他在推文中说:“一辆汽车刚在西敏寺大桥撞倒了至少五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他被告知伦敦发生的事件,但没有提供详情。美国国务院说,他们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提供所需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