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大厦外的惊险瞬间

一名警员被凶徒刺倒后,英国外交部次长埃尔伍德(中间戴眼镜者)在救护车赶到之前为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术,包括做嘴对嘴输气。只见他额头、口和衣服上都沾了鲜血。该警员后来抢救无效。(Getty Images)
一名警员被凶徒刺倒后,英国外交部次长埃尔伍德(中间戴眼镜者)在救护车赶到之前为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术,包括做嘴对嘴输气。只见他额头、口和衣服上都沾了鲜血。该警员后来抢救无效。(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从一名政府部长试图为一名伤重警员进行急救,到一名妇女被人从泰晤士河救起——这是英国国会大厦遇袭事件的一些戏剧性瞬间。

英勇议员为伤警施救

英国外交部次长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被拍到在国会大厦外的鹅卵石庭院内,试图拯救被歹徒刺死的警员,尽管徒劳无功,自己脸上却满是血迹。

《太阳报》引述这位前军官说:“在医疗人员赶到之前,我尝试为他止血和进行心肺复苏术,但他最终还是失血过多。这真是个悲剧。”

英国国会议员和社交媒体用户事后纷纷赞扬埃尔伍德的英勇行为。

埃尔伍德从军时曾在北爱尔兰和波斯尼亚服役,他目前仍是陆军后备役军人。这不是埃尔伍德首次受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埃尔伍德的兄弟乔纳森在2002年的峇厘岛爆炸案中遇害。

重伤女子坠河被救起

一辆汽车冲撞国会大厦旁西敏寺桥上的行人后,一名伤势严重的女人被人从桥下的泰晤士河中救起。

伦敦港务管理局发言人说:“她被救上岸并接受了紧急治疗。我们相信她是从桥上掉下去或跳下去的。”

刚好在事发后过桥的一名目击者沃克(55岁)说,他看到一个人“躺在水里,周围都是血”。

袭击事件后,桥的两边出现了闪着蓝光的警方巡逻艇,河两岸的交通都被阻拦。

摩天轮游客困空中数小时

袭击事件发生后,位于国会大厦对岸的“伦敦眼”观景摩天轮一度暂停转动,数百人受困数小时。但观景轮上的游客也刚好鸟瞰了底下西敏寺桥上发生的惨案。

来自美国波士顿、与父母同游伦敦的哈钦森(16岁)说:“我看到三个人躺在地上,还有许多警察。太可怕了。”

摩天轮停转期间,当局向所有观景舱内发讯息,要求乘客保持冷静。哈钦森说,整个过程“令人紧张不安”。

一把大刀刺向警员

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普伦,事发时站在国会大厦与西敏寺桥的交叉路口,等着交通信号灯变绿后越过马路。“突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和一阵尖叫声。”普伦回忆说,“我转身看见一辆灰色的汽车冲上了人行道,有两个人随着倒在地上。”

普伦本以为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他毕生难忘。“那辆车并没停下来,而是左拐冲向了国会大厦。汽车撞到国会大厦外的栅栏上。一个留着大胡子的男人从车上冲出来,拿着刀刺向警察。紧接着,枪声响了,那个持刀的男人就倒在地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