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飓风带来豪雨水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在澳大利亚东北部肆虐的飓风“黛比”已降级为热带低气压,但继续带来豪雨并引发水灾。当局已下令四万人疏散,2000多所学校停课。

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降雨情况最严重。气象人员说,布里斯班一天的降雨量等于当地一个月的降雨量。阳光海岸和黄金海岸等旅游胜地也迎来倾盆大雨,主题公园和海滩全都被迫关闭。

黄金海岸旅游区和更往北的麦凯(Mackay)出现暴洪,20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

昆州女州长帕拉什祖克在布里斯班告诉记者:“目前在沿岸地带肆虐的严重气候系统原为飓风黛比,它在昆州各地造成严重破坏。”

该气旋在周三降级为热带低气压,但到了周四却以狂风暴雨的形式袭击1200公里长的澳洲东部海岸。这严重的降雨量令河流水位高涨,泛滥成灾。当局只好下令四万人紧急疏散。

昆士兰州隔邻的新南威尔士州北部部分地区也发出洪灾疏散令。

紧急救援人员接获3000多通求救电话,并把数十人从洪水中解救出来,当中有些受困屋顶和车顶。

为劝说人们远离洪水,昆士兰州消防与紧急部门通过推特发出一张鲨鱼在艾尔镇(Ayr)被冲到路上的照片。

配上这张照片的文字说:“你以为可以安全下水了吗?再想想吧!一头公牛鲨在艾尔被冲上岸。远离洪水。”

尽管暴风雨猛烈,所幸至今未夺走任何人命,至今有一名男子被倒下的墙压中受伤。

恶劣天气影响飓风过境后的清理工作,因为工作人员须冒着狂风暴雨才能抵达被孤立的社区,修复电线以恢复电力。

澳洲军方已动员1300名士兵协助评估破坏情况和展开清理工作,并出动直升机和飞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大堡礁一带岛屿是重灾区。受困在哈米尔顿岛(Hamilton Island)和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多日的游客和居民,终于在昨天搭乘飞机或轮船撤离。

这些岛屿一度受到每小时高达260公里的强风吹袭。强风过境后,当地的电力被切断,水量不足,导致厕所无法冲水。

白日梦岛度假村的管理层说,该度假村将关闭至少一个月进行维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