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首次 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于3月30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法新社)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于3月30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次发射所使用火箭的第一级曾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过货物,然后降落在太平洋的一艘无人船上。这次完成任务后,它再次成功软着陆在大西洋中的一艘船上,距火箭重复使用的最终目标再迈进一大步。


(迈阿密新华电)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翻新的“二手”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这是人类太空史上的第一次。火箭第一级在完成任务后,再次成功软着陆在大西洋中的一艘船上,距火箭重复使用的最终目标再迈进一大步。


30日的发射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提前20分钟开始视频直播,一切都很顺利。美国东部时间30日18时27分(新加坡时间31日6时27分),“猎鹰9”(Falcon 9)火箭准时在夕阳中直飞云霄,视频中可以听到从该公司加利福尼亚州总部传来的观看直播人群的欢呼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