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再射弹道导弹

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新闻片段。(法新社)
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新闻片段。(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次导弹的飞行距离仅为60公里。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朝鲜用一种不太过火的方式,试探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

中美首脑会谈前夕,朝鲜昨日再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外界早前预测,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或发射洲际导弹。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朝鲜用一种不太过火的方式,试探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

韩国军方昨日称,朝鲜昨天早晨6时42分,于咸镜南道新浦一带向日本海发射一枚飞行物,飞行距离大约60公里。当局过后表示,朝鲜发射的是“北极星-2”中程弹道导弹。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也表示,已知朝鲜发射一个弹道导弹,不过,美方称这导弹为“KN-15”。

据了解,KN-15使用固体燃料引擎。与使用液体燃料的原有“芦洞”等相比,估计发射准备时间更短、发射迹象更难以捕捉到。韩国政府推测该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覆盖日本和韩国全境。

韩国航空大学教授张泳根说:“飞行距离仅为60公里,这是导弹发射后不到30秒立即爆炸时的距离。今年2月,朝鲜也发射过KN-15中程弹道飞弹,当时射程仅有500多公里。此次朝鲜试射,又是失败告终。”

韩国世宗研究所郑成长指出,中美首脑会谈前夕,朝鲜再次发射导弹,可能是要对外强调,“中国对朝鲜的影响非常有限,朝鲜将继续走自己的路”。但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朝鲜可能刻意调整了导弹的射程。

日美韩专家认为,这可能是试射失败,也可能是尝试检验部分技术,正在慎重地进行分析。

韩美两国情报当局认为,中美首脑会谈前夕,朝鲜发射导弹,意图很明显。这是中美首脑会晤商讨朝核问题前,展示朝鲜的存在感。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昨日紧急召集安保会议商讨对策。青瓦台在会后表示,朝鲜可能以多种形态发起挑衅,若朝鲜再次发起挑衅,韩方将予以严惩。

这是朝鲜于3月22日发射弹道导弹遭失败后,时隔14天再次发射飞行物。韩美两军认为,朝鲜还有可能发起核试验等挑衅,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昨天,朝鲜试射导弹之后,日本分别同美国和中国官员通电话。

日本外务部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与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举行电话会谈,确认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展示“坚决姿态”,以及日美、日美韩紧密合作应对的立场。

金杉宪治过后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举行电话会谈,两人就要求朝鲜克制挑衅行动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达成了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