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黑莉:联合国如对化武袭击不做回应 美或对叙采单边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左),在安理会上手持叙利亚受害者遭毒气杀害的照片。(路透社)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左),在安理会上手持叙利亚受害者遭毒气杀害的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安理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如果联合国一直未能履行职责,集体采取行动,美国将被迫采取自己的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阿萨德政权最新的化武袭击越过了许多、许多红线,是不能容忍的。

(联合国综合电)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警告,如果联合国未回应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美国可能采取单边行动。

黑莉周三在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如果联合国一直未能履行职责,集体采取行动,我们将被迫采取我们自己的行动。”

她也指责俄罗斯未能约束其盟友叙利亚。她说:“如果俄罗斯真如其所宣称的对叙利亚有影响力,我们必须见到他们运用这种影响力,我们必须见到他们终止这些可怕的行为。”

黑莉在紧急会议上手持一批叙利亚受害者的照片,其中一张显示一名脸上戴上氧气罩的了无生气的孩子。她问道:“须要再死多少儿童,俄罗斯才会关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也谴责阿萨德政权最新的化武袭击是对人类的侮辱,并警告说这越过了许多、许多红线,是不能容忍的。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周四对以色列媒体说,他百分之百肯定这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令,并经过慎密策划由飞机投下毒气弹。但他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利亚西北部城镇伊德利卜省的汗舍孔鎮周二遭到空袭,战机在空袭中使用毒气,造成至少86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另有大量人员出现呕吐、头晕和吐白沫的症状。

该省卫生部门负责人哈利勒说:“飞机投了毒气弹,据信是沙林毒气和氯气。”社交媒体可见照片显示,一名受害男子嘴边都是白沫,救援人员用水冲洗几乎全裸、在地上扭动着的儿童。

该组织没有指出实施空袭的战机是来自叙政府军、俄罗斯还是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此事件也是自2013年以来,在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最严重化武袭击事件。

美国、英国和法国当天大力谴责化武攻击事件,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展开全面调查;但俄罗斯替阿萨德政权辩称,该决议草案的内容“不可接受”,并称,现在就指责叙利亚动用化武尚言之过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他对相关报道深表担忧,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2013年的化武事件后,叙利亚一度面临美国等西方国家军事打击的威胁。这次事件发生后,军事打击的话题被再度提起。

英国政府表示眼下没有讨论军事打击问题,但英国外长约翰逊说,英国和美国在2013年化武事件后没有采取行动是错误的。

法国政府发言人勒福尔说,总统奥朗德在2013年就主张对叙采取军事行动,他的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尽管特朗普没有公开说明下一步的对叙政策,但他表示,这次事件改变了他对叙利亚和阿萨德政府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