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史上“最贵”离婚案 女方判得逾1亿元赡养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及英国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高的离婚案下判。前马来西亚小姐冠军蔡秀萍四年前入禀英国高等法庭申请与马来西亚亿万富豪邱继炳离婚并求偿1亿英镑(约1.75亿新元),邱继炳指她只应得900万镑(约1572万新元) 。英国高庭周四判决蔡秀萍获得6400万镑(约1.12亿新元)。


英国高庭周四考虑双方证词后,判蔡秀萍可获6400万英镑赡养费,其中包括现金及物业。蔡秀萍透过代表律师梁信友向媒体表示,她终于可从长达四年的官司中解脱,今后将与家人迈向生命的新篇章。


70岁的蔡秀萍和78岁的邱继炳在1970年结婚,两人育有五名子女。蔡秀萍在2013年以丈夫“行为不合理”为由在英国入禀法庭申请离婚,当时他们已结婚43年。邱继炳随即入稟吉隆坡高庭,想把此案交由马来西亚法庭审理。这是因为即使马国法庭批准他们离婚,蔡秀萍获判的赡养费金额将比英国法庭的判决低得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