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保守派戈萨奇出任大法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候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22日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第三天的听证会。(路透社)
美国候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22日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第三天的听证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通过总统特朗普对戈萨奇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结束了长达13个月的政治角力,并让特朗普赢得重大胜利。


49岁的戈萨奇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是知名的保守派法官,这意味着,美国最高法院再次回到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数的局面。由于特朗普的入境禁令遭数个联邦法院下令暂缓执行,一些专家认为,此案最终可能移交最高法院审理,到时候戈萨奇可能握有关键的一票。


美国会参议院7日以54票赞成、4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戈萨奇的提名,其中3张赞成票来自民主党参议员。中国新闻社报道,为确保当天的投票能够顺利进行,参议院此前一天修改了投票流程,避免发生“冗长议事”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