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航班超额售票 强行将乘客拖下机 美联航遭各界狠批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名亚裔乘客因拒绝让出座位,遭芝加哥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此事引来各界声讨,一些政治人士及当地媒体,猛烈抨击美联航与机场警方涉嫌侵犯人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要抵制美联航。

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晚,美联航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须请四名乘客将座位让给工作人员。

由于无人接受航空公司的补偿自愿让座,该公司于是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乘客下机。其中一名被抽中的五六十岁亚裔男子拒绝下机。他自称是医生,第二天有病人预约,无法推迟行程。

美联航随即找来三名机场警察,他们在说服无效后,将这名乘客强行拖离座位。

其他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该名男子大声惨叫,他被拖走时眼镜几乎脱落,嘴角更被过道座位的金属扶手撞伤流血。

后来该男子又跑回机舱,精神显然受到刺激,不断用英语说“杀了我”和“我需要回家”。此时有其他乘客表示愿放弃飞行,但美联航还是硬要这名男乘客下机。

舆论认为,航班超额售票虽然普遍,但用武力拖乘客下机的做法令人气愤。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文章称,这是一起丑陋事件,如果美联航不为此负责,航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和国会应介入调查。

美联航事后只对机票超卖道歉

美联航事后的声明只对机票超卖道歉。美联航总裁穆尼奥斯后来再发声明,对“不得不重新安排这些乘客表示道歉”。

穆尼奥斯在致职员的内部信件中,也未针对粗暴对待乘客道歉。他称该公司职员是根据既定程序处理这类事件,并指该乘客拒绝听从机场警察的指示。

芝加哥航空管理局宣布,由于涉嫌违反有关行为守则,其中一名涉事机场警察已被要求放假,等待调查。

更新:美联航总裁就粗暴对待乘客事件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