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积极寻求和平解决 朝称会试射更多导弹

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档案照片,路透社)
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半岛●局势升温

面对美国强大军事压力之下,朝鲜仍然采取强硬姿态。外交部副部长韩成烈甚至恫言,朝鲜今后将定期展开更多导弹试射。他更表示,一旦美国诉诸武力,将会爆发全面战争。

(东京综合电)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表示,美国决心同日本、韩国、本区其他盟国以及中国密切合作,为朝鲜半岛危机寻求一个和平解决方案。当天较早时候,朝鲜依旧强硬表示,今后将定期展开更多导弹试射,并警告会对美国的攻击以牙还牙。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到4月15日朝鲜庆祝太阳节那天,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尚在印度尼西亚附近航行,距离局势紧张的朝鲜半岛大约5600公里。美军似乎在关注朝鲜动向的同时,试探能在多大程度上靠近朝鲜半岛。

《防务新闻》称,卡尔·文森号离开新加坡后未直接前往朝鲜半岛,而是在印度洋参加与澳大利亚海军的演习。据悉,15日该航母向北穿过了印尼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

此前分析显示,卡尔·文森号最快将于本周初抵达朝鲜半岛近海,但韩联社获悉该航母“未选择最短距离”,预计抵达时间将在朝鲜人民军建军纪念日的25日前后。

在东京访问的彭斯周二表示,“战略耐心的时代已经过去,所有(对朝鲜)的选项都有,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心与日本、韩国、本区域其他盟国及中国紧密合作,为朝鲜问题达致和平解决方案,及使朝鲜半岛无核化。”

彭斯过后同日本首相安倍会晤时强调,美国承诺保护日本的安全,并重申美日同盟是东北亚和平与安全的基石。”;安倍则希望和平解决朝鲜紧张局势,但不排除动用强硬手段的可能性。为阻止朝鲜展开核试验等进一步挑衅,双方确认了将加强呼吁中国发挥影响力。

特朗普总统周一在白宫举行的复活节活动上,针对朝鲜问题发出严正警告,他警告朝鲜应该克制自己。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询问美国要对朝鲜发出怎样的信息时说:“朝鲜应该放规矩点。”

白宫:在合适时候

特朗普将采果断措施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一说,特朗普不会在朝核问题上设定采取军事行动的“红线”,因为美方过去的此类做法并不奏效。

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将“握紧手中的牌”,不会预先透露自己将如何应对各种局势。但斯派塞同时表示,美国本月初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显示,特朗普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果断措施”。

面对美国强大军事压力之下,朝鲜仍然采取强硬姿态。朝鲜外交部副部长韩成烈甚至恫言,朝鲜今后将定期展开更多导弹试射。

韩成烈周一在平壤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指出,朝鲜不顾国际谴责和来自美国的威胁,会继续进行导弹试验。他说:“我们将在每周、每月和每年的基础上,定期展开更多导弹试验”。他更表示,一旦美国贸然诉诸武力,将会爆发全面战争。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已做好应对美国军事行动的准备。

金利龙说:“如果美国胆敢采取军事行动……朝鲜将会以美国所希望的任何战争形式予以回击。”他指美国把朝鲜半岛变成全球最大的冲突焦点,并且导致“一个核战争随时可能爆发的危险局面”产生。

金利龙透露,朝鲜正在为新的核子试验做准备,并说“一定”会进行。“关于核试验,我们已经对外公布。我们的总部将决定发射的时间与地点,试验是一定会进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