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和普京通电话 同意解决叙利亚与朝鲜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右)。(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右)。(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两国共同致力实现叙利亚停火,并为朝鲜半岛危机寻求化解之道。

特朗普和普京周二(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通电话,两人谈了大约30分钟,双方都表示交谈“富有建设性”。这是4月6日深夜美国对叙利亚发射59枚巡航导弹、美俄关系为此紧张后两人首次通电话。

两人同意7月会晤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过后对记者表示:“两位总统就一些问题详细交换了意见。我们对此次谈话的成果拭目以待。”

据悉,此次通电话由普京发起,两人在交谈中同意7月7日至8日在汉堡G20峰会期间会晤。

据白宫发表的声明,美俄领袖都认为叙利亚战火持续太久,各方必须尽力终止在叙利亚的战乱,“包括设立安全区或缓冲区,基于人道和其他各种原因,努力为叙利亚实现持久的和平”。

克里姆林宫发表的声明说,普京和特朗普都同意加紧对话,寻求途径加强叙利亚停火安排。声明中说:“各方需要创造条件,开启真正解决问题的进程。”

普京也出人意料的表示,应该对4月4日叙利亚西北重镇遭毒气攻击事件展开全面调查。美国就是在那次化武攻击事件发生后,发射59枚巡航导弹,轰炸叙利亚西北一个机场。

普京与特朗普在谈话中商定,由两国外长积极开展对话,寻求巩固叙利亚停火机制的方案,增强这一机制的稳定性和可控性。

除了讨论叙利亚已持续六年的战乱外,特朗普和普京也就朝鲜核武构成的挑战进行磋商。

白宫表示,两人讨论了“该如何化解朝鲜半岛上这非常危险的局势”。上个星期,特朗普在一次访谈中表示,美朝可能发生“严重冲突”,对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也迫使中国加大对朝鲜的制裁。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说:“对朝鲜半岛的危险局势,两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普京呼吁各方克制,缓解紧张的局势。”

据了解,俄美元首商定将为通过外交手段总体性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进行协调工作。

在美国4月6日轰炸叙利亚之前,特朗普同普京通过两次电话。一次是4月初圣彼得堡发生恐怖袭击之后,另外一次是特朗普1月份宣誓就职的一周之后。特朗普竞选期间,几次公开赞扬普京,人们为此看好美俄关系,但是,上个月,特朗普说美俄关系“可能是历史最低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