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提名驻华大使承诺 将就朝核等问题向中国施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提名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2日在提名听证会上讲话。(法新社)
美国提名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2日在提名听证会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驻华大使人选、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承诺,将在朝鲜、贸易争议以及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政府采取强硬立场,而他的提名似乎可轻松获得参议院的确认。


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2日在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他将利用几十年来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施压中国采取更多举措,促使朝鲜控制其核野心。“他们还可以在外交与经济层面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借此发出明确信号,显示他们同美国以及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不能容忍这种核技术与核导弹的扩张。”


布兰斯塔德表示,一些措施“很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比如间接制裁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与朝鲜政府有商业往来的中资银行和其他实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