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广健身积分制 助节约医疗开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口老龄化的日本推广“运动强身”,作为国家削减医疗费的渠道。它效仿信用卡公司的积分制,给日本老人居多的县城发“健康积分”册子,要日本银发族努力“健走”,赢取积分获取礼券。


到2030年,日本75岁以上老人或占总人口的18%。为此,日本当局提倡“健康长寿社会”,要设法削减日益膨胀的医疗费。两年前,它借奥运之名,在六个高龄县城推广“健身积分制度”,吸引日本老人以“健走”强身。


日本媒体引述当局的报告,参与这个制度的40岁以上日本人,在第一年平均每人为当局节约4万3000日元(约530新元)的医疗开支。更令日本当局欣慰的是,在降低银发族的医疗费上,这积分推动健身的效果最为显著。60至69岁的人们,减少6万日元;70岁以上,减少约9万日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