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力罪行激增 美国要严打罪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指示联邦检察官,对于犯罪嫌疑人提出法律所许可的最严重的指控。这项举措推翻了前总统奥巴马不对吸毒者和其他非暴力罪犯作出最严厉处分的政策,也可能导致更多人定罪以及更长的刑期。


塞申斯在发给全国联邦检察官的两页备忘录中说,这项命令是为应对一些大城市暴力现象加剧的问题,而暴力罪行激增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毒品泛滥。塞申斯还指出,新政策会加强人们“对我们法律制度的尊敬”。


以前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为首的批评者认为,塞申斯的命令会重现美国政府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缉毒战争中最坏的局面。当时政府为应对可卡因泛滥,严格执行“强制性最低刑罚”,但最终判重刑的绝大部分是贫穷的非洲裔和西班牙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