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阿富汗女难民要成为 首个单独环球飞行最年轻女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正挑战单独环球飞行的美籍阿富汗裔女飞行员瓦兹,希望以她的行动激励下一代女性飞上青天。(法新社)
正挑战单独环球飞行的美籍阿富汗裔女飞行员瓦兹,希望以她的行动激励下一代女性飞上青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原为阿富汗难民的一名29岁美国女飞行员,立志要成为历史上首位单独完成环球飞行的最年轻女性。


瓦兹(Shaesta Waitz)上周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岱托纳滩(Daytona Beach)起飞,计划驾驶她的小型活塞式单引擎Beechcraft Bonanza A36飞机,飞越西班牙、埃及、印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超过18个国家,然后在8月回返佛州,总航程预计约2万5800公里。


瓦兹是在战争结束后于一个阿富汗难民营出世,1987年随家人移民美国。到美国后,瓦兹对飞行产生浓厚兴趣,并考取了飞行员执照,这也使她成为拥有合格飞行执照的最年轻阿富汗女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