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920亿元 澳洲公布海军造舰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实施海军造舰计划,包括建造全新一代潜艇、巡洋舰和护卫舰。图为澳洲一艘柴电驱动克林斯级(Collins Class)潜艇停泊在悉尼海港。(法新社)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实施海军造舰计划,包括建造全新一代潜艇、巡洋舰和护卫舰。图为澳洲一艘柴电驱动克林斯级(Collins Class)潜艇停泊在悉尼海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总理特恩布尔说,这个造舰计划是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打造具有现代化防御能力的国防计划之一,预计可为造船业直接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为供应链创造的就业机会也将翻番。

(悉尼法新电)澳大利亚政府正式公布海军造舰计划细节,其中包括生产新一代潜艇与护卫舰等各种舰艇,以及海军基础设施现代化项目。整个计划斥资890亿澳元(约920亿新元),这是澳洲在和平时期对海军投下的最大笔投资。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昨日公布造舰配套时说,这个造舰计划是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打造具有现代化防御能力的国防计划之一,预计可为造船业直接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为供应链创造的就业机会也将翻番,“我们将改造澳洲的海军造船和支撑工业,在澳洲造船厂、采用澳洲资源和雇用澳洲工人(造船)”。

他说:“这是一项就业、安全与开创机会的计划,投资于国防工业不仅是为了我们的今天和明天,也是为了我们的后代子孙。”

澳洲在2015年首次宣布,将打造新一代海军舰队以取代现有的老旧军舰。

按此计划,澳洲将生产九艘护卫舰和12艘近海巡逻舰,并为周边邻国生产19艘太平洋巡逻舰。

除此,澳洲也将拨款500亿澳元打造12艘新一代潜艇,这批潜艇将由法国造舰局(DCNS)设计与建造,建造工程将在阿德莱德完成。法国造舰局是在去年竞标这项工程时击败了日本和德国。

国防部长佩恩没有说明提升海军力量是为应对任何具体威胁,但她强调,更新舰艇是要确保“我们拥有最强大、最敏捷与最具杀伤力的军事力量”。

设造舰技术学院培训专才

她说:“未来的护卫舰、近海巡逻舰和潜艇——我们必须在这些平台上展现实力,才能维护澳洲的安全与利益。”

澳洲皇家海军导弹护卫舰安扎克号(ANZAC)与阿德莱德级(Adelaide class)巡防舰也将退役,取而代之的将是“侦察能力与追踪能力更强,并可在必要时摧毁敌方潜艇”的新一代军舰。

专为保护边境安全而设计的阿米代尔(Armidale)近海巡逻艇与克林斯级(Collins Class)潜艇舰队也将翻新。

特恩布尔当天也宣布政府将拨款13亿澳元,为设在南澳与西澳的海军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其他计划包括设立一所造舰技术学院,以培训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建造巡逻艇的工程将在明年启动,而护卫舰与潜艇的建造工程则分别在2020年与2022年动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