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国防部:性能虽强 朝所试射导弹未达洲际水平

(档案照片,路透社)
(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国防部昨日说,韩军认为朝鲜日前试射的弹道导弹属于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导弹性能虽比“舞水端”导弹有所提高,但尚未达到洲际弹道导弹水平(ICBM)。

据国防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说,朝鲜此次试射导弹的角度大于正常发射角,若正常发射,其飞行距离可能达到4500至5000公里。鉴于射程超过5500公里的导弹才被列为洲际弹道导弹,朝鲜此次试射的导弹不属于洲际弹道导弹。

至于朝鲜射弹时是否稳定采用重返大气技术,国防部分析认为有待进一步验证,朝鲜的相关技术尚未达到洲际弹道导弹水平。

安理会警告进一步制裁

国防部还分析认为,朝鲜很有可能在最前沿地区发起战术性挑衅,或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等。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正处于随时待命核试的状态,但尚未发现朝军有异常动静。

另一方面,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一强烈谴责朝鲜日前展开导弹试射,并警告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新制裁,以回应朝鲜高度破坏稳定的行为。

安理会在获得中国支持的声明中,促请朝鲜“不要再进行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这看来是安理会对朝鲜试射展开新一轮制裁之前的最后警告。

朝鲜星期天成功试射了新型地对地中远程导弹,这枚称为“火星12”(Hwasong-12)的导弹,据称可搭载大型重量核弹头。

安理会所有成员,包括朝鲜主要盟友中国,在声明中“誓言将全面采取所有(对朝制裁)措施”,并强烈促请其他国家也这么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这一行为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威胁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根据联合国决议,朝鲜被禁止研发核武器与导弹技术。

美国据称也在同中国商讨草拟新制裁决议,以进一步对平壤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