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质疑朝鲜可量产导弹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朝鲜声称,中程弹道导弹试射成功,所有技术要求均达标,现在可进行大量生产。不过,美国官员和专家对这个进度提出质疑。

朝鲜星期天向其东岸水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一周内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射。朝鲜中央通讯社宣布,此次试射验证了北极星2型导弹的固体燃料发动机、各级分离系统及核弹头的末制导系统都运行可靠精准。

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看着安装在导弹上的摄像机即时传回地球的影像,他说:“从我们发射的火箭上看地球感觉很壮观,整个世界看起来很美。”

金正恩:战术技术指标达党要求

金正恩表示,北极星2型导弹的打击精确度极高,是非常成功的战略武器,并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该导弹。他还称该导弹的“战术、技术指标达到党的要求,今后须尽快投入批量生产”。

不过,美国专家指出,朝鲜测试北极星2型导弹的次数寥寥无几,质疑这种较新型固体燃料式导弹的可靠性。国际战略研究所人员埃勒曼说:“在如此早的开发阶段就投入量产是危险的,但或许朝鲜认为这危险可以轻松应对。”

美国官员:这次试射 不能说明朝鲜具备新能力

几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说,这次试射并不能说明朝鲜具备了新的能力,也不代表其有实力直接威胁到美国。

美国智库“北纬38度”的导弹专家席林估计,朝鲜须等到至少2020年才能开发能飞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另外预料它要到2025年才能研发出由固体燃料发动的导弹。

利用固体燃料的武器比较稳定,而且运输方便,可在短时间内进行部署,从可移动发射装置进行发射。不过埃勒曼指出,较长程固体燃料导弹的研发极为复杂,必须耗费很长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