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动以中药缓解抗癌药副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积极推动将中药有效应用于缓解抗癌药副作用和治疗高龄患者等方面。同时,随着人口不断老龄化,为了防止过度用药和控制医疗费用,日本开始摸索使用“汉方药”的新方法。


(东京讯)在日本,“汉方药”(源自中国的中药)被融进西医治疗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日本政府和多个研究会积极推动将中药有效应用于缓解抗癌药副作用和治疗高龄患者等方面。同时,随着人口不断老龄化,为了防止过度用药和控制医疗费用,日本开始摸索使用“汉方药”的新方法。


《日经新闻》报道,东京一位70多岁的男性在切除了消化道内壁的癌细胞后,癌细胞转移到腹部,于是开始服用抗癌药;但他服药后全身乏力,下半身发寒,“没法再继续吃药了”。后来,通过主治医生介绍,他转到了癌研有明医院的汉方支持科继续接受治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