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司发射世界首枚3D打印火箭

字体大小:

(惠灵顿综合电)新西兰一家私人公司“Rocket Lab”周四在新西兰东海岸,成功发射世界首枚3D打印的电池动力火箭“Electron”。这家公司获得美国不少硅谷企业的资助。此次成功发射使新西兰成为发射火箭进入天空的第11个国家。

该火箭体长17米,发射升空的速度每小时超过2万7000公里。它的制造成本低、发射周期短、发射费用低廉,堪称人类火箭技术发展史上的一大进步。其搭载的Rutherford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几乎都是3D打印制造的。

火箭是在Rocket Lab位于新西兰北岛东部的马希亚(Mahia)发射场发射。火箭本来在三天前就要发射,但因为天气恶劣延后。

这也是全球首个从私人发射场把火箭射上天空的创举。Rocket Lab创办人兼总裁贝克(Peter Beck)说:“我们是全球少数几家公司,把火箭从无到有开发出来,并且在四年内实现目标。”

不过,火箭虽然上了太空,但没有达到预定的轨道。对此,贝克表示,公司会调查原因。

新西兰政府投入1500万新西兰元(约1470万新元),作为太空计划的开发经费。经济发展部长布里奇斯对发射成功感到雀跃。

贝克说,公司计划进行三次火箭发射测试,此次是第一次。如果三次测试都理想,公司就会开始为客户提供商业卫星发射服务。

他表示,一旦公司展开全面生产,估计一年可以发射超过50次。目前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宇航局(NASA)。

Rocket Lab的金主包括美国大企业,如美国军备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Kholsa Ventures以及及Beesemer Venture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