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日本与美两艘航母展开联合训练

日本海上自卫队昨天在日本海北陆海域,与美国卡尔·文森号(前)和罗纳德·里根号(后)航母战斗群展开联合训练,以制衡多次发射导弹的朝鲜。(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卫队昨天在日本海北陆海域,与美国卡尔·文森号(前)和罗纳德·里根号(后)航母战斗群展开联合训练,以制衡多次发射导弹的朝鲜。(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海上自卫队与航空自卫队昨日在朝鲜半岛近海,与美国两艘航空母舰展开为期三天的联合训练。此举显然是要展示武力,进一步对不断试射导弹的朝鲜施压。

日本海上自卫队说,直升机护卫舰日向号和护卫舰足柄号当天在日本海北陆海域,与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以及它们的八艘护卫舰开始联合训练。

与此同时,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也和美航母舰载机FA-18战斗攻击机进行了训练。

这是日军首次与两艘美国航母进行联合训练,空自和海自的训练分别持续到2日与3日。共同社指出,日美此举旨在联手力争牵制反复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

日方发言人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重大演习。”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则在面簿发文说,罗纳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此次与日本海自进行的是“例行训练”,目的是提升双方在印太亚洲地区的协作与备战能力。

以美海军横须贺基地为据点的罗纳德·里根号是于5月31日通过津轻海峡进入日本海,与此前已抵达的卡尔·文森号以罕见的态势一同展开活动。

海自4月也曾与卡尔·文森号实施联合训练。在本周的训练中,海自进行了编排阵型的战术运动及通信训练,空自则实施了模拟战斗的战术训练。

今年以来,朝鲜已进行12次导弹试射,使朝鲜半岛局势陷入紧张。朝鲜周一试射的一枚导弹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中,这是今年的第二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朝鲜问题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并表示将与其他国家合作制止朝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