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州长访华寻求环保合作 加州或取代美联邦政府领导“气候之战”

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在美国内外引起反弹,图为芝加哥,反对特朗普这么做的人上街举牌抗议。(法新社)
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在美国内外引起反弹,图为芝加哥,反对特朗普这么做的人上街举牌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利福尼亚州拥有全美最大的碳交易体系,州长布朗希望同中国对接碳交易体系,他此次访华将同中方协商此事。他批评特朗普不负责任,表示加州还在环保问题的战场上。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推出《巴黎协定》之后,美国大州加利福尼亚可能填补联邦政府退出后气候与环保领域出现的领导真空。加州州长布朗率团访问明确支持《巴黎协定》的中国,要与中国环保与气候政策方面进行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布朗立即狠批特朗普,并誓言将继续致力落实加州领先各界的环保政策。

布朗周五动身访华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特朗普的这个行动方针绝对是错误的。他把事实都搞错了,他所引用的科学依据也是错误的。”

自称是特朗普气候政策最大阻力的布朗声言:“加州将抵抗这个错误、疯狂的行动方针。特朗普选择退场,但加州还在战场上,并随时准备作战。”

布朗批评特朗普不负责任,他说:“ 《巴黎协定》之所以能够成功签署,主要是因为中国和美国,习近平和奥巴马达成一致。如今,这个协定的其中一个合作伙伴——华盛顿竟变成了一堵墙,所以现在就看中国了。特朗普总统否定气候问题,还试图破坏奥巴马所做的工作,这给中国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在气候议题上)扮演一个更好的角色。”

加州拥有全美最大的碳交易体系,并且已跟加拿大魁北克省对接。布朗现在希望也同中国对接碳交易体系,他此次访华将同中方协商此事。“把中国省份纳入是一项艰巨任务,但我们正在严肃地考量其可能性”。

第二次以州长身份访华的布朗说,加州的经济发展证明,对抗气候变化并不像特朗普所说的那样会成为经济重负。

专家认为,在美国政府退出《巴黎协定》之后,加州可取代联邦政府,成为全球环保努力的领导者。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霍洛维兹说,加州一直拥有领导对抗气候变化的出色记录,其环保指标傲视全美。

加州是全球第六大经济体,过去10年巨幅减排,承诺在2020年以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到1990年的水平,在2030年以前减到1990年水平以下40%。

彭博: 美国城市与企业
坚守 《巴黎协定》

 

加州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是全美最严格的,已有10多州效法。加州在推广太阳能、电动车方面也领先。专家认为,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让加州更有决心要努力对抗气候变化。

另一方面,纽约前市长彭博周五突然现身巴黎,他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后表示,美国的大小城市、企业和商业机构都会坚守《巴黎协定》。

彭博说:“美国人不需要华盛顿来履行在巴黎许下的承诺,美国人也不会让华盛顿阻挡我们履行承诺。”

彭博是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他表示会向联合国秘书长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保证,美国的大小城市、企业和商业机构都将信守承诺,即在2025年以前,将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减到2005年水平以下26%。

他说:“现在我们与目标只剩一半的距离,就算没有华盛顿的帮助,我们也能加速前进,完成使命。”

马克龙赞扬彭博是对“气候之战”的重要人物,并表示他本人会负责带领欧洲,捍卫《巴黎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