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政府日益担心中国干预内政 中国驳斥报道吁客观看待中澳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洲政府日益担心中国干预国内政治,总理特恩布尔已经下令检讨国内的间谍法及针对外国政府干预问题进行调查。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驳斥这是澳洲媒体没有事实根据的报道,呼吁有关媒体客观看待中国和澳洲关系发展。


澳洲广播公司和费尔法克斯传媒联合展开历时五个月的调查发现,房地产发展商黄向墨(译音,Huang Xiangmo)和周泽荣(译音,Chau Chak Wing)或他们的助手,在10年内向澳洲政党捐出约670万澳元(约691万新元)。


两家媒体说,澳洲情报机构之前已经发出警告,指澳洲国内精英两年前开始接受这两名亿万富豪的捐款。两人被指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尽管如此,自由党和工党这两大政党继续接受对方提供的可观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